今天我要來說一個我找工作的辛酸史............

話說....找工作的壓力 ....一直如影隨形的跟著我..........

特別是在日本的最後幾個月.......

雖然一面跟著自己說.....應該要好好享受自己可能這一輩子最後的學生生涯......

但是卻又躲不過自己心裡另一面的聲音.........


其實從三四月開始.....

我就開始陸陸續續丟了一些履歷表.......

想說找工作這一種東西...

應該早一步比別人開始.....

或許老天爺也會有所憐憫吧.........

在找工作的過程中....

我看到了一個很不錯的工作機會......

這個是一個美國第五大銀行....

而且在美西具有相當好商譽的銀行.......USBANK....
這一個職位是負責亞太地區的業務........

不管是工作本身或是薪水....對於一個社會新鮮人來說... 簡直可以說是所謂的夢寐以求的工作.......

雖然對自己沒有信心可以勝任這一個工作.......

但是無論如何....

我並不想要錯失這麼好的機會........

於是我還是鼓起了勇氣.....

把所有該需要的書面資料都寄出去...........

其實剛開始我並沒有抱著太大的希望.....

因為這一個工作機會時在太好了.......

我自認我這一個人這一輩子最欠缺的就是運氣這一種東西........

很意外的.....過了一個禮拜....人資部的經理....寫信給我....

跟我說....第一關的書面審核.....我已經通過了......

他要安排我第二關的電話INTERVIEW..........

那個時後雖然心裡開心不已.....

但是卻更需要步步為營 .......

於是我開始了....一連串的面試模擬準備 ......

我上網找了資料.....像是什麼sharpe your interview skill....

還是什麼Polish your resume.......

我還記得....

那一天我電話面試的時間是日本星期六早上八點.........

前一天....

星期五下午....我自己一個人坐在電腦教室....

反覆的練習 ...

就是希望可以讓英文講得更順.... 更流利 ........

晚上回到了宿舍....

宿舍可以說是空無一人.....大家都跑出去玩了 ....

只有我一個人在廚房煮飯 .......

一整夜的輾轉難眠 .......到了早上六點 ...再起來複習一下講稿........

果然八點不到.......手機就饗了........

一邊面試....才了解到...準備是一回事.....真正實際上戰場...卻是另一回事..........

剛開始的五分鐘......還沒進入狀況 .....講的都卡卡的.......很不順.....

之後慢慢的....好像跟這位經理有了默契 ...也比較可以侃侃而談...........

Phone Interview持續了大概四十五分鐘.......

要掛上電話之前 ....經理說....PHONE INTERVIEW的結果....會再通知.......

假如通過的話 ...還有第三關中國區還有韓國區的經理作一個Panel interview.....

過了一個禮拜.....他們跟我聯絡...要安排我到西雅圖的總公司進行面試.......

那時候因為人還在日本....所以沒有辦法馬上面試.........

不過那個經理人很好.....他知道我還在日本唸書.... 他跟我說....叫我好好享受在日本剩下的日子....

等從日本回來....叫我在跟他聯絡........

回到美國之後 ....休息了幾天.....開始慢慢著手找工作 .....

也開始跟USBANK開始聯絡........

由於他們說兩個經理都行程緊湊....所以要把panel interviw改成phone interviw........

其實我那時候就有一種不好的預感.......

因為對於不是english native speaker而言......

phone interview真的很吃虧.......因為對方只能單憑語言的流暢度來判斷我的能力....

這一次的phone interview......我覺得進行的也還算不錯........

可是到最後....他問了我有沒有銀行業界的相關工作經驗.........

我說沒有.....之後我大概也可以感覺得到....大概煮熟的鴨子應該要飛了........

話雖如此....我還是抱著希望........

過了一個禮拜.....都還沒有通知.......心裡已經開始往下掉.........

硬著頭皮....寫信給經理 ......

一開始看信 .....

就知道不妙了

甚麼THANKS FOR YOU INTEREST IN USBANK.

ALTHOUGH YOUR BACKGROND IS QUITE IMPRESSIVE...........

接下來就不用說啦.......就是被三振啦.........

那個時候.....看著看著

可是眼淚掉下來了呢.........

也不是不服氣.....因為知道自己的能力可能還不夠........

也沒有期望很大......因為知道要拿到這個職位真的不容易........

只是虛榮心作祟吧........

一心想著要是可以拿到這一個工作....

就可以讓爸爸媽媽.....開心得跟別人說我女兒在美國工作...的心態之下......

自己也可能不知不覺犯了大頭症......

傷心了好幾天.......平復了心情.......調整了好腳步.....

才又開始了找工作的下一個階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